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花開綻放前



怪盜 x 核桃
無肉清水玻璃渣
OOC
我寫不出怪盜0.01%的魅力倒是把他寫成了渣男((???

==========
1.
經過一天的忙碌後,核桃餅乾幾乎是被助手扛回家的。在這被各種書籍和調查資料塞滿小小的閣樓裡,褪下外套的同時也彷彿退去了她小大人似的偽裝,噗地一聲倒在像是大麻糬的懶骨頭上。
「調查的興趣跟疲憊果然是成正比呢……」她將綁在側邊的馬尾扯開,將臉悶在布料裡發出了呻吟。不過很快地她便察覺到空氣裡飄散著不屬於她的香氣,於是又慢慢地抬起頭,看見桌上出現了與整個房間風格相比非常突兀的白瓷茶杯。
她於是又轉頭看向窗台,果然看見那個修長的人影正坐在圍欄上。
「嗨……我今天沒力氣抓你了,你要不要自己過來?」
男人淺金色的長髮在月光下宛如閃閃發光的金沙,藍色的眼睛在聽見她的發言之後隨著笑容瞇起。
「真難得啊……妳今天又在調查什麼大案子了呢?」
「你老是在我家亂翻東西、早就知道我在查什麼了吧?」核桃餅乾見他沒打算再進屋子,於是搖搖晃晃地站起來走向陽台。男人金光閃閃到過分招搖的披風此時像隻蝙蝠一樣裹著身子,而核桃餅乾就這樣慢慢走到他身邊和他一起靠在欄杆上。
「美麗的女孩,累的話我的肩膀可以借妳靠。」他低著笑著對她說。從第一次見面開始核桃餅乾就覺得他的眼睛有種讓人無法移開視線的可怕魔力。
「我還站得住。」
「也對,我的肩膀對妳來說太高了。」
核桃餅乾早就習慣對方老拿自己的身高開玩笑,偶爾還會反擊就是這麼矮他才沒辦法變裝成自己,不過今天她真的已經累到沒心情跟他拌嘴。男人見她沒反應,於是從披風裡伸出手,為她端上一杯熱茶。
「謝謝。」
……我是不是警告過妳很多次,不要亂喝別人的飲料?」杯子被抬高,核桃餅乾的手抓了空。她瞇起眼不滿地瞪著怪盜餅乾,後者則露出惡作劇得逞的笑容。
「你都能把我家當大馬路了、我還擔心你在我的飲料裡下藥?不要再把我當小孩子了。到底要不要給我?」
怪盜餅乾似乎覺得鬧夠了,終於將杯子遞到她手上。核桃餅乾用餘光瞥了一眼房裡的矮桌,原本上面的熱茶已經失去了蹤影,變成了與眼前這個男人相同配色的藍起司貓咪正在跟她的小助手打鬧。
「我想去魔法之城。」她突然說道:「我的直覺告訴我那裡有我要的線索。」
「我去過了,那裡已經淪陷,我才摸一顆寶石差點就被詛咒。」
「但是、搞不好我能找到其他的線索。」
……妳真的很像貓呢,總是因為好奇心把自己推入險境。」

2.
她不是第一次因為查案太深入而被威脅,但絕對是第一次被嫌疑人綁架到陌生的飯店房間裡。
回到家發現整個房間被翻箱倒櫃活脫脫像被轟炸過的時候核桃餅乾便有所警覺,但她沒想到對方會大膽到直接埋伏在家裡當場打暈她。對方的要求很簡單,就是要她把找到的證據交出來並且收手不再管這個案子。不過身為正義感和好奇心爆棚的小小偵探,核桃餅乾當然沒有答應。
作為堅果系的餅乾,對她施暴顯然不是個好主意。那些差點把拳頭打碎的壞餅乾滿腔悲憤地看著她許久,最後也真不虧是壞人的首領,突然就扯開她的衣服道:「既然用揍的不行,那就用別的方式逼妳就範吧?」
核桃餅乾雖然年紀小,但知道的事並不少。她當然知道對方想對自己做什麼,她可沒料到這些餅乾能禽獸到這種程度。被綁起的雙腳拼命踢蹬也無法阻止這幫壞蛋將她抓起來扯下身上的衣物,這是她餅生中第一次感到害怕,對性的懵懂使她完全喪失了對情勢的判斷力和反應能力。
「那個怪盜沒事寄什麼預告信已經夠讓人煩了,妳還在這裡玩偵探遊戲,那就別怪我們對妳做這種事。」
當時的情況混亂到核桃餅乾記不起太多細節,大多聲音都被她自己的尖叫和哭聲覆蓋。但她記得很清楚,那個帶著甜甜香氣的溫柔嗓音制止了那些餅乾的暴行。
「所以還是有收到我的信嘛?那怎麼還對我要偷走的寶貝這麼粗魯呢?」
「你?你是怎麼進來的!」
「這不重要。能麻煩你們把那個女孩交給我嗎?」
核桃餅乾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被帶走的。怪盜餅乾將她帶回原本的住處,而她甚至沒辦法思考為什麼怪盜先生對她家如此熟悉,馬上找來了毯子裹住她衣不蔽體的身子,還泡了她最喜歡的紅茶讓她緩和情緒。
「如果想報答我的話,歡迎以身相許喔。」
脫下高帽後她才發現那個餅乾長得很帥。當然這是她當下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詞,如果事後要做些什麼補充,大概就是個極具魅力又風度翩翩的紳士。
不過這都是在知道對方真實的性格之前的事了。
被這麼一說核桃餅乾才害怕地發現自己對面正坐著一個陌生男子,而且這個餅乾不僅知道她住哪裡,對環境還非常熟悉。她的手揪緊了毯子,雖然方才因為過度驚嚇而抱著對方不肯放開,但現在卻又表現出警惕和抗拒。
「你、你在說什麼?我還未成年喔?」
……妳還沒成年?那剛剛似乎對那些人太溫柔了點。」怪盜餅乾有那麼一瞬間收起了笑容,不過轉眼又瞇起眼睛朝她笑著說:「不過沒關係,等妳長大再報答我就好。」
「不是……哪有人會要求用這種方式報答啊?而且態度和這麼強硬?你跟他們根本沒兩樣吧!」
「這麼說就不對了,可愛的少女。」怪盜餅乾沒有生氣,語調還是平和溫柔得過分甜膩:「妳的遊戲玩得太過火了,他們想毀了妳確保自己的秘密不被發現。但我不一樣,妳的能力使我驚艷,就像發現了尚未琢磨的寶石一般……不過這件事確實交給大人處理會比較好。妳查得太深了,這對現在的妳來說很危險。要不是我正好要去他家拿走本來屬於我的一些東西,他們說不定已經讓妳再也開不了口。」
怪盜餅乾一字一句都是實話,但核桃餅乾怎麼也捨不得把自己辛苦查來的證據毀掉。一開始她只是想證實自己對某些掌握權勢的餅乾所作的猜測才開始查案,卻沒想到自己的推理能力讓她挖到了更多不為人知的內幕。現在要她收手也不太可能,除非整件事有個結果,不然她還是忍不住繼續查下去。
「那你覺得我該怎麼做?」她反問怪盜餅乾。後者似乎有些意外她會這麼問,思索半晌之後才回答道:「好好洗個澡睡個覺,然後把證據交給我,我會幫妳把剩下的事處理完。」
……你到底是他派來毀滅證據的人、還是來坐享其成的同行?」
「只不過是某方面來說跟警察比較熟的路人而已。」
核桃餅乾看著對方脫下手套禮貌性地伸出手,半晌才意識到這是要跟她握手。
「我是幻影之藍*。」
……只是發霉的起司而已。」
「真沒禮貌呢。」男人不以為意地輕笑:「我有榮幸知道妳的名字嗎?」
……核桃餅乾。如你所見,未來想成為偵探。」
「我的女孩,妳已經是了。」

3.
即使是在蒙面舞會,她仍然一眼認出了那抹藍色的身影。
怪盜餅乾喜歡高調,但她沒想過對方能高調到這種程度。他直接出席了起司蛋糕餅乾的舞會,在舞池中迅速成為最亮眼的餅乾。即使戴著半臉面具也無法掩蓋那雙眼睛的魅力,他的言談舉止完全就是上流社會貴公子的模樣,而核桃餅乾靜靜站在角落,並不希望對方看到自己。
她不是來參加舞會的,只是直覺這裡會發生大案子才擅自跑來。她的衣櫃裡甚至沒有合適的舞裙,而出租店的價格她也負擔不起,只得翻出自己最昂貴的一套褲裝前來。
然而就在她一邊悶著頭嗑果凍一邊觀察來賓的時候,怪盜餅乾來到了他的面前。
「美麗的女孩,我有榮幸與妳共舞一曲嗎?」
「噢……這次就算了,你不會想讓我們在這種場合出糗吧?」
「妳不會出糗的。」
香甜的氣息從他身上飄散,很熟悉的味道,核桃餅乾猜不出那究竟是他的香水還是乳酪系餅乾本身的體香。但這對她很管用,無論是香氣還是那輕佻卻又溫柔的嗓音,她都愈發無法抵抗。
於是她伸出手接受了邀約,即使穿著褲裝,即使她的身高只到對方的胸口,在怪盜餅乾握住她的腰與她共舞的時候,她彷彿成為整個舞會裡的公主。
直到她第一次見到起司蛋糕餅乾。
餅乾們有個特性,原料越是相似就越容易互相吸引。理所當然地後來這塊發霉起司的注意力便完全被那個社交女王奪走了,核桃餅乾本身沒有特別的氣味,甚至她見過同為堅果系的開心果餅乾時也沒有特別的好感。心裡五味雜陳說也說不上為什麼難過和失落,最後她決定提早回家,預約洗衣店準備將奶奶留給她的套裝重新放回盒子裡。
她想她必須去一趟魔法之城,遠離這裡擾亂心神的一切,專心尋找那個事件的線索。
那一夜,不同於平時的蝙蝠造型,落在窗台的怪盜餅乾就像一隻優雅的黑鴉,瞇著眼笑得十分燦爛。
「真謝謝妳中途離席,寶物得手得比我預期得快多了。」
「是喔。所以現在是來跟我炫耀還是要我把你綁起來送去警察局?」核桃餅乾反常地煩躁,她現在最不想見到的就是這塊起司,還有他的聲音跟他的味道。
……小寶貝,妳的幽默感呢?」
「那種東西就跟你看不上的寶物一樣吧。」
怪盜餅乾有些困惑地收起笑容,接著低下頭看了看從起司蛋糕脖子上摸下來的首飾。他原本想把這個東西戴在核桃餅乾身上,不為別的,只是覺得會很好看而已。但核桃餅乾現在對他充滿敵意,他並不認為這時候是個好時機。
「真不巧,我還帶了禮物要給妳呢。」
「偷來的就算了,別害我被誤會是你的同黨。」核桃餅乾狠狠反擊:「聽著,不要再一天到晚跑來我家。我是要抓捕你的人,留一些無關痛癢的證據給我就算了,我好歹是個獨居的女生,你這樣擅闖真的很失禮。」
……噢,好吧,妳長大了。這個我能答應妳。」
「而且我這破閣樓跟你的風格一點也不搭。我這裡沒有你想偷的東西。說真的,你可以永遠離開了。」
核桃餅乾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氣什麼。或許是怪盜餅乾跟起司蛋糕跳舞時那種曖昧的感覺,或許是因為自己明明認得這傢伙的氣味卻始終無法真正抓捕到對方,或許是這麼多年來怪盜餅乾總把她當作小孩子。她粗魯地把剛脫下來的衣服塞進準備交給洗衣店的紙袋裡,她想這間房子裡跟對方最搭不上的恐怕還是她自己。
「才沒那回事,妳這裡有個東西我至今沒偷到呢。」怪盜餅乾把玩著手上的首飾,臉上又恢復了笑容——充滿著惡意。「妳既然長大了,當初說好要報答我的……還記得嗎?」
「你如果只是想找人上床,紅燈區在三個街區外,你用飛的不用兩分鐘。」核桃完全沒被對方嚇到,而是用更強硬的態度再次回擊。這下怪盜也沒輒了,只得放低姿態問道:「好了,我投降,能告訴我妳今天到底吃了幾桶炸彈櫻桃嗎?」
「我沒吃!你滾出去!滾去找那個起司不要來煩我!」
……原來是吃醋了嗎?」
「你們都是乳酪系餅乾,搞在一起不是很正常嗎?」
說出口的一瞬間核桃餅乾再也壓不住心中的自卑和委屈,眼淚滴滴答答落了下來。她知道眼前的男人是怎樣的貨色,她當然知道,仗著自己長得好看四處拈花惹草,又靠著一張嘴甜言蜜語讓所有餅乾原諒他的作為,甚至開始期待他欽點自己的「預告函」。理性如她當然知道這是她這輩子最不該動情的對象,但她克制不住,打從被對方所救的那天開始,喜歡是一點一點累積起來而已,與她一樣彷彿是等待被對方採走的花苗。
怪盜餅乾微笑著,踏著輕巧而優雅的步伐走進了她的小閣樓裡。狡猾如他大概早已看透了她的偽裝,彎腰執起她的手輕吻她的指根。
「本能上的吸引和真正靈魂上的吸引不同。妳一直是我心裡那顆最閃耀的寶石。現在,能讓我偷走妳的心嗎?」
對上視線的那一刻核桃餅乾便無法說出一個「不」。但她知道自己如果現在臣服了,在對方心目中就會從閃亮的寶石變成普通的石頭。怪盜餅乾喜歡自己得不到的東西,享受那種欺瞞和掠奪的過程,而她如果想抓住對方,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一個讓對方看得到摸不到的距離。
她是這麼想的。她確實是這麼認為的。
但怪盜餅乾親吻她的時候,她沒有拒絕。
她的脖子上多了怪盜餅乾給予的枷鎖,他們擁抱,接吻,最後怪盜餅乾將她放在小小的床上。一切都發生得太過理所當然,她交付了自己的初夜,而她知道這就是怪盜餅乾想要的。
最後,她說要去泡杯熱茶,然後將起司蛋糕的首飾放在紅茶裡,從此沒再回到那座城市。
如此一來怪盜就會永遠記得她。因為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得手了沒。

4.
就在以為已經失去對這個目標的興趣時,核桃餅乾從他的生活裡消失了。
隔天洗衣店還來收了衣服,錢是他墊的,被留下的小熊助手成天窩在他的貓身上哭泣。他翻遍了整個城市卻怎麼也找不到那個女孩,那個他撒網釣了好幾年才終於搞上手的小個子偵探,沒有被誰綁架也沒有不小心陳屍在哪個坑洞裡,就這樣留下他給的禮物徹底消失了。
第一時間他想到的當然是魔法之城。核桃餅乾說過想去那裡找線索,他雖然知道黑暗力量的危險性,但意外地更擔心那個小傢伙的安危。黑暗力量始於餅乾的慾望,比如那群瘋狂煉金師和瘋狂魔法師的求知慾,比如渴求力量的白色餅乾,比如追求愛情的某個粉色餅乾。
還有,像核桃餅乾這樣渴求探索未知的、好奇心極其強烈的餅乾。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沒被污染,或許只是運氣好而已。但核桃餅乾有危險,這比任何人更能讓他煩躁,於是他冒險再去了一趟魔法之城。然而除了偷走一隻看起來有點特別的半鹿餅乾,他什麼都沒找到。
他知道核桃餅乾在找什麼——黑暗力量的根源。這一切都始於那個跟他精心準備的舞衣撞衫的那個紫黑色精靈。明明渾身上下都被黑暗侵染得徹底還想當個正義使者,他也是嗤之以鼻了。
他最不想的就是核桃餅乾再被捲入什麼危險,這幾年來都是他在暗中保護對方,可黑暗力量遠遠超出他能保護的範圍了,就算核桃餅乾本身沒有被影響,要是其他餅乾要對她做什麼怎麼辦?
為什麼他沒想過這個聰明的女孩會想到用這種方式留住他?要是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他也不會這麼衝動。他或許多情,但他是真的珍視核桃餅乾,卻總把她當作那個聽到要被偷心會嚷著叫他還回來的小女孩,完全沒有意識到她已經是個心思細膩的女人了。
細膩,敏感,但是又特別理性,最難搞的那種。前一晚才打翻醋罈子,馬上就能跟他好上,接著馬上抽身,絲毫沒有眷戀或猶豫。
讓他感覺自己才是被玩弄的那一個。
他並不覺得生氣,相反的在徹底認知到失去核桃餅乾的下落時,他感覺自己的胸口很悶很痛,卻又為對方並未讓自己失望而高興著。
核桃餅乾是對的,他不值得信任,甚至他所付出的愛和保護都只是一種手段。他能愛任何一個餅乾,就像他手中一件件寶物。但他打從心裡無法接受這種結果。
他寧可核桃餅乾早他一步說討厭他也不想就這樣失去對方的行蹤,是生是死都不知道。這等同於在他得手的同時讓寶物從他手上消失無異。而他就這樣在擔心寶物被摔壞又找不到寶物在哪的狀態下度過了一天又一天。
他還幫她繳了房租。他並不想要這個充滿回憶的小閣樓被別人住進來,這個地方是他在核桃餅乾被綁架之後替她找的,多年來即使被他不斷騷擾,核桃餅乾也從未搬家。
或許他可以辦個可疑的舞會,或許可以再利用一下自己的外貌和口才讓起司蛋糕來助他一臂之力,只要能把她釣出來……
只要讓他有個機會把準備好的戒指套在她手上,他能用任何方法找到她。

END.

*英文Phantom Bleu,中文怪盜布魯,實在不想用這個名字就用英文直翻了。說真的我覺得阿藍都比布魯好聽……

=====廢話時間=====
我超喜歡怪盜餅乾,我現在每看到一次他的同人圖就要哀嚎一次他好帥((
是說沒想到這系列居然能有一篇勉強算清水的東西存在,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雖然還是放了一點點玻璃渣((你確定只有一點????
好的這一篇勉強算祭品。我的怪盜餅乾五糖升了三次還沒成功我快哭了。車的話要等下一次而且不是這對……((?????
發文的時後怪盜已經滿等了嘿嘿,寫完之後升糖五馬上就成功皆大歡喜普天同慶((沒有
感謝閱讀((土下座

==========
「致 幻影之藍:
我不確定這個地方是不是已經出租給別人了。但畢竟我也不知道你住在哪,只好寄信到這裡。如果你還能收到信,我想我會很高興的。
我查到了關於黑暗力量起源的線索,似乎來自一個荒廢的魔女住處。你知道那個傳說嗎?有一個餅乾得到了黑魔法的力量,所以反過來吞噬了製造她的魔女,最後成為吞噬繁星的魔王。我現在準備要去那裡了,途中會拜訪古樹森林或優格伽。我知道這樣可能有點自作多情,但如果你想見個面,或許我們能在這些地方『巧遇』。
那天的事我很抱歉。我想你也猜到了我這麼做的理由。如果你收到了信,謝謝你幫我照顧房子。我這次去可能不會回來了,所以你可以拿走任何你想要的東西。如果你有遇見風箭手餅乾,請告訴他我把訊息留在樹下。他知道那是哪裡。
代我摸摸你的貓。還有告訴小熊我很想念他。
核桃餅乾 筆。」
怪盜餅乾看著信箱裡沾滿灰塵的破舊信紙,雨水和濕氣幾乎讓上面的字跡糊得無法分辨。他已經很久很久沒來閣樓了,核桃餅乾對他來說彷彿是遙不可及的記憶。不過實際上她只離開了兩年左右,而這封信的郵戳則是一年前。
他垂著眼,緩緩將背靠在閣樓的矮書櫃上。是的,她沒有回來。閣樓裡都是灰塵的味道,那天她在舞會上穿的套裝仍然放在衣櫃的盒子裡。他不是沒去找過,但關於她的線索全斷在舞會那天。後來他也放棄了,執著於同一個餅乾並不符合他的個性和行事風格。
她的小助手趴在他的貓身上,等待他讀信的眼神滿是期待。
「她說她不會回來了。」怪盜餅乾朝他笑了笑,「抱歉,我們錯過了帶她回來的機會。老實說我幾乎忘記她的存在了呢。」
小熊助手皺起眉頭,從他手上搶走了信紙,獨自縮到角落讀了起來。而怪盜餅乾只是坐在原地,看著這個小房間開始發起呆。
她真的用了很糟糕的方式讓他記住了自己。他現在只覺得胸口悶得難受,或許這輩子都不會有別的餅乾能帶給他這種感覺了。
不過至少,他現在知道哪裡有她的足跡。如果她還活著,沒道理他找不到她。
「但是我記得古樹森林已經被全面污染了……去的話很危險吧?優格伽我倒是蠻熟的……我們該從哪裡開始找呢?」
他瞇起眼睛,而小助手一聽到他如此大聲的自言自語立刻衝過來抱住他的小腿。
「我們先去優格伽吧,相較之下安全一點,還能順便拜訪一個舊識跟他的寶貝們。」
似乎只要能找到核桃餅乾小助手都無所謂,反倒是旁邊的酥脆起司貓,用牠漂亮的大眼睛朝自己的飼主翻了一個很大的白眼。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